志愿者资讯

2017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第二批选拔考试在海外教育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182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2017年上半年第二批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于12月17日-18日在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来自福建、江西、广东等省市200多位报名者参加此次选拔。我校近5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选拔考试。

 

此次选拔考试分为综合能力面试、外语口试、心理测试三项内容,由来自北京、武汉、海南、广州、厦门及福州本地知名高校的多名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和归国志愿者担任考官。这些有志于从事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同学们在考试过程中展示了自己的汉语基础知识、中国国情常识、跨文化交际能力、中华才艺、教学技能和外语水平等多方面的才能。据悉,此次选拔的汉语教师志愿者经过培训考核后,将分别派往美国、新西兰、菲律宾、泰国、马达加斯加、印度尼西亚、缅甸、尼泊尔等国家开展汉语教学与文化推广工作。

作为此次全国选拔考试的十四个考点之一,我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精心布置,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为期两天的考试过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获得了国家汉办督考官员的积极肯定。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