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感受武夷文化,对话理学大师”——海外教育学院顺利开展留学生语言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1021

    11月25日至27日,我院组织来自俄罗斯、意大利、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波兰等国家的47名留学生前往武夷山进行语言文化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寒潮和降雨来袭,留学生们热情不减,全身心地去体验武夷山的自然文化和人文气息。

    在讲解员的带领与介绍下,留学生们分别参观了天游峰、大红袍、水帘洞、一线天等实践点,雨中的武夷山,云雾缭绕,宛若仙境的美景引得留学生们纷纷驻足留影。登天游峰,留学生们亲身经历了徐霞客先生所说的“其不临溪而能尽九溪之胜,此峰固应第一也”的险峻;观大红袍,留学生们见识了“茶中之王”母树大红袍长于半壁上的坚韧与珍贵;上水帘洞,留学生们领略了武夷山最大岩洞的雄伟壮观;过一线天,留学生们体会到了武夷山最奇岩洞的“鬼斧神工之奇”。最令留学生们受益匪浅的去处要属“朱熹纪念馆”了,留学生们通过馆内的文字、图片及实物展示了解了朱熹先生的生平,并积极向讲解员提出有关朱子理学的疑问,在与讲解员的互动下,留学生们也大胆表达出自己的理解与思考。此外,我院还组织留学生前往茶馆体验学习茶文化,茶馆主人分别为留学生们准备了大红袍、陈茶、金骏眉等茶叶,从色、香、味三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品茶之道”,并指导留学生们学习如何端杯饮茶,留学生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国家的饮茶习俗。活动最后,留学生们在竹筏师傅幽默且押韵的介绍下,切身体验到了九曲溪的文化趣韵,通过发挥各自的想象力,深刻感受到了武夷山极富韵味的参差美。27日晚上,留学生们安全返回福州,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通过此次语言实践活动,留学生们不仅在自然情境交际中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开阔了视野,领略了中国山水的雄浑瑰丽,体会到了中国思想文化和茶文化的深厚底蕴。尤其是登山过程中,留学生们互相帮助和鼓励更是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1: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在天游峰顶的合影

 2:留学生们在学习泡茶

 

 3:留学生在“武夷书院”朱熹纪念馆

4:留学生在“九龙窠”参观大红袍母树

 5:留学生们在“九曲溪”

6:天游峰下的大合照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