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海外教育学院举行本学年度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218

11月23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在和平楼HG03教室举行了本学年度的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现代汉语教研室承办。林新年院长、现代汉语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其他教研室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教学观摩和研讨。

本次教研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公开课和教学研讨。首先,进行的是中级汉语口语课的现场观摩公开课,由现代汉语教研室杨正超老师主讲。授课对象是汉语言五班的30多位留学生,他们分别来自菲律宾、印尼、韩国、蒙古、英国等国家;教学时长为2个学时(90分钟)。接着,参加观摩的19位教师对杨老师主讲的公开课优缺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精彩详细的点评,内容涉及课型定位、教学内容、教学目的、教学步骤、问题设置、师生互动、板书设计等各方面。

林新年院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教研活动的效果,并强调开展教学研讨是我院的一项优良传统,公开课是其中一种重要也卓有成效的形式。教学研讨能够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岗位;广大教学一线的教师们能够通过教学研讨这种互通有无的方式,群策群力解决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我院成立教研室的目的就在于能够以团队的方式,切实地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有效地提升我院本科教育的教学质量,教研活动应该也能够办得更加有声有色。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