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我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扬州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251

    1111-14日,“第四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扬州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北京语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扬州大学联合主办,扬州大学文学院承办。来自海内外28所高校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会议。作为主办方之一,我院林新年院长、教研室主任以及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教授、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旨在交流海内外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研究的新成果,促进学界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汉语中介语语料库的建设与基于语料库的汉语教学与习得研究的发展。会议就“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研究”、“基于中介语语料库的汉语语法习得研究”、“基于中介语语料库的汉语字词习得研究”、“基于中介语语料库的语音语义及其他相关研究”等议题展开广泛深入的研讨。此次会议的最大特色是英语学习者语料库研究首次融入,拓宽了研究视域。会议必将极大地促进中介语语料库的建设与应用领域相关研究的蓬勃发展。

会议期间,林新年院长一行到扬州大学文学院访问座谈,并就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及硕士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志愿者外派情况、学生就业、专业教师师资队伍建设及科研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双方交流气氛融洽,互有收获,并达成院级师生长期交流的合作意向。 

 

图一,第四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图二,我院到扬州大学文学院访问、座谈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