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6中-印尼高等教育合作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454

 

    印尼当地时间928日上午,我校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国知网联合举办印尼-中国高等教育合作发展论坛暨“中国知识云服务”启动仪式。印尼教文部人力资源发展中心主任露依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金洪跃、雅加达省教育厅、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副理事长穆尼、亚齐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拉尼、中国知网海外知识管理公司总经理柯晓春、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彬等以及印尼各高校、各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研究所、中资企业代表以及博士研究生等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印尼文化教育部培训中心主任露依萨女士在致词中回顾了与孔院总部开展教育合作和交流的情况,她表示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不断提供优秀的汉语教学资源,提升印尼本土汉语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了汉语课堂教学质量。发言中她特别感谢阿拉扎大学孔院在本土师资培训以及全国职称考试中提供的帮助。她希望下一阶段通过知识云为印尼学者提供更广阔的中文知识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扩大中印尼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金洪跃参赞在致词中说到,中印两国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越来越密切,此次教育论坛的举办搭建了中国与印尼两国友好交流平台,增进印尼高校管理层、华侨界领袖、相关华文教育、政府机构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中国知识云服务的启动,提高了专家、学者以及师生的中文阅读和研究材料的获取、阅读和服务质量,这不仅仅扩大了中印尼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也促进两国教育工作者间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副理事长穆尼先生在讲话中提到中国知识云服务提供的中文知识库,给印尼的汉语学习者提供了了解汉语知识的平台,也让研究者拥有更多更丰富的教材资源,他表示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愿意并欢迎所有热爱汉语、喜欢中华文化的印尼学生来阿拉扎大学孔院学习。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中国知识云”服务。随后论坛围绕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来自中国知网海外知识管理公司总经理柯晓春详细介绍了中国知网全球知识服务步伐以及“中国知识云服务”;亚齐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拉尼先生就印尼华文教育的现状及面临的资源问题发表了演讲;培民学校副校长吴丽娟进行了印尼-中国汉语教育交流的分享。在自由讨论环节,各参会代表根据今天的主题也进行了紧张而激烈自由发言和问答。最后,嘉宾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及刚落成的中国馆。

   本次论坛通过与会专家学者的交流讨论,进一步深化了印尼与中国教育领域的沟通交流,“中国知识云”服务的启动,能够增进各界人士对中国的了解,满足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教学科研、政策制定和对华商贸往来的知识需要,为扩大中印尼两国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研讨会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