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喜迎2016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255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917日,海外教育学院迎来了2016级数百名新生。校门口、宿舍楼下、校部和平楼等地点均有海外教育学院多处迎新点。老生们兵分多路,自发自觉地为新生带路、搬运行李、指引报到流程、分发入学资料等用品,还亲切地为新生及家长们送上茶水。

 

1 老生为新生指引报到

 

   2 港澳台侨学生迎新点

 

迎新期间,校领导、院领导走访了各个迎新点,对参与迎新工作的同学们表示慰问,同时对新生致以亲切的问候。而留学生们则自发在迎新点编制中国结、剪纸等手工艺品,希望赠送给新生以表达自己的欢迎之情。

 

3 留学生们与校领导合影

  919日,学院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了2016级新生迎新大会。院长、书记、副书记、工会主席、各教研室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学院办公室主任、留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教学督导、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2016级全体新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和朋友共同参加此次了迎新大会。教师代表、学生会主席、硕士生新生代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新生代表、中日合作办学专业新生代表、港澳台侨学生代表、留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铁坚老师主持,院长林新年致辞。学院今年共迎接汉语国际教育教育本科新生50人,汉语言专业(含进修生)97人,中日合作专业99人,中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46人。

 

 海外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迎新大会

 

入学第一周,学院还为新生们安排了丰富多样的入学教育内容,包括校情校史、校规校纪、网络完全、生命与感恩、学习与创新、党团建设、人际交往与人际关系、图书馆资源使用等多场专题讲座及素质拓展活动。一方面树立新生纪律意识,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另一方面使新生在素质拓展中熟悉彼此,提高团队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

 5 黄宁老师《人际交往与人际关系》专题讲座

 

 

 

  同学们进行“智取水瓶”游戏

 

前路漫漫,唯有上下求索。大学是一个培养独立思考能力,接纳多元文化间的成长基地。海外教育学院的每一位新生,不仅要做到脚踏实地,成就自我成长;更应该志存高远,做国际交流的使者!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