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顺利召开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院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200

  为了加强新生们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认识,使之进一步了解本专业的培养计划,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922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于仓山校区和平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院长座谈会。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海外教育学院院长,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及2016级中外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1:林新年院长在讲解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计划    

座谈会伊始,林院长就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培养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课程设置到实习安排,面面俱到,使同学们明确了今后的学习任务,尽早为职业规划做准备。此外,林院长着重强调了海院所拥有的高规格专家讲座课程,以此引进其他高校硕士课程,提高了师资力量,并告诫同学们应珍惜这些不可多得的名家讲座课程。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也踊跃发言,从汉语教师志愿者、毕业论文、就业前景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老师们进行现场解答。在多次解答中,林院长及肖老师都表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所需要的是实践型人才,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应着眼于当前,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组织策划能力,为出国实践做准备。此外,老师们还为同学们推荐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核心期刊,希望同学们时常关注学科前沿,为毕业论文的写作奠定基础。最后,林院长告诫同学们应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本次座谈会,使新生们感受到学院对莘莘学子的关爱,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加强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理解、信任,为今后研究生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便利。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