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海外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 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253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关于成立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2017年研究生

工作机构(非常设)的通知

 

一、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长:林新年

副组长:陈祖祺、吴铁坚

 员:肖祥忠、林羽、陈晟、叶鑫琼、邹晓彧、林伟龙

二、推免资格认定小组(名单略)。

三、遴选考核面试工作小组(名单略)

 

 

 

 

 

以上由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组成的推荐工作机构,全面负责本年度研究生推免工作。

学院监督电话:83465720,83456462或83465012。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2016年9月12日

海外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

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

 

一、推荐名额

4名。

二、推荐对象

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

2013级数字媒体专业(中日合作办学)应届本科毕业生

2013级网络工程专业(中日合作办学)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推荐条件

(一)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二)大学一至三年平均学分绩点在本专业同年级排名前30%。

(三)在学期间外语成绩要求: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要求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且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380分。数字媒体专业、网络工程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要求通过日语等级三级考试或日语同等水平考试。 

(四)身体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成绩计算办法

推免总成绩由三个部分构成,计算公式如下: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总成绩=(本科1-3年平均学分绩点)*20*80%+考核成绩20%(专业面试80%,英语面试20%)。

数字媒体专业、网络工程专业:分别按专业,对符合推免生基本条件的申请者,根据大学一至三年级所有专业必修主干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加上申请者的日语等级绩点进行排名(日语二级0.1分,日语一级0.15分);如果在以上排名中出现有相同者,并难以确定推免生初选名单时,考查其大学一至三年综合测评结果。

五、推免资格确定办法

(一)9月12日前,学院按《福建师范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工作实施办法》(闽师研〔2014〕34号)要求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制订学院推免生遴选具体办法、工作方案和考核要求,并对外公布。

(二)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福建师范大学2017年推免生资格申请表》向学院提出申请,并于9月13日上午11:00前提交相应证明材料和读研诚信承诺至海外教育学院和平楼辅导员办公室,未向学院申请或逾期申请者,视为自动弃权。

(三)为了提高推免考核的有效性,更好地选拔优秀人才,我院根据申请者绩点排名从高到低,采取差额方式进行遴选考核的面试,差额比例为1:3。

   (四)9月13日晚,学院对申请者进行遴选考核,按总成绩依序从高分到低分排定名次,然后参照本年度下达的推免指标数确定推免人选。遴选初步名单于9月13-18日在学院网页及本专业内公示5天,经公示无异议后,名单正式上报学校。

六、其他相关规定按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七、本方案经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016年9月12日

 

 

 

 

 

 

 

 

 

 

海外教育学院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

遴选考核实施细则

一、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推免面试细则

1.遴选考核以口头面试为主,分思想政治、英语和专业面试。面试重点考查学生的思想品德、听说能力、知识视野、思维能力以及理论创造能力。

2.面试时间:2016年9月13日晚上18:30。面试地点:学院和平楼会议室。

3.各项目面试教师分别由3-5人组成;

   4.面试流程:

1).思想政治面试内容: 自我介绍(1分钟)、 考官提问(1-2个问题);

2).英语面试内容:问答与口译(5分钟);

3).专业面试面试内容:

     自我介绍(1分钟)、 说课(1分钟)和试讲(9 分钟)、考官提问(1-2个问题);

  1. 思想政治面试按合格和不合格计;其他面试最终成绩计算办法面试小组成员评分中平均分为该生的面试得分。

 

以上实施办法,欢迎广大同学监督,学院监督电话:83465720,83456462或83465012。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2016年9月12日

 

 

 

 

 

 

 

 

海外教育学院2017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推免面试组教师名单

 

 

一、专业面试组:

    林新年、肖祥忠、林羽、陈晟、张莹莹

二、思想政治面试组:

    陈祖祺、吴铁坚、叶鑫琼

三、英语面试组:

    林颖、江琳、黄萤飞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2016年9月12日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