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丝情·桑梓梦”2016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福建集结营顺利闭营

发布时间:2016-08-01浏览次数:203

729日晚,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和南平市政府共同承办的“海丝情·桑梓梦”2016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福建集结营活动在武夷学院举行闭营仪式。由我院承办的福建师范大学分营中70名来自意大利、老挝的师生参与了集结营。除了我校负责的夏令营外,参与本次集结营的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德国、瑞典、爱尔兰、南非、澳大利亚、莫桑比克、圭亚那、印度尼西亚、泰国、缅甸、柬埔寨、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910名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等共13个分营,26个海外组团单位。参加闭营仪式的还有国侨办、省侨办、南平市、武夷山市及武夷学院有关领导。

闭营仪式上,省侨办主任杨辉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其中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品牌工作。希望营员们把此行的所见所闻带回居住国,与亲朋好友分享,让更多的海外同胞了解中国内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将成为文化的使者,联结福建对外友好的往来。

此次“中国寻根之旅”福建师范大学分营之行持续了12天。期间,来自意大利中意国际学校和老挝百细华侨公学的营员们在我校学习了剪纸、书法、中国画、京剧脸谱、中华武术、趣味汉字等课程,参观了福建省博物馆、三坊七巷、船政文化博物馆、罗星塔公园、西湖公园、郑和出海口等,体验了闽都文化。727日,我校夏令营赴武夷山参与夏令营的集结活动,期间参观双世遗“武夷山”,游览了大红袍景区,观看了大红袍演出,体验了农家茶文化。在游玩中学习,在学习与体验中感受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八闽文化。我院还为本次夏令营设计了响亮的口号“游子寻根,绽放青春”,营员们的口号声和歌声回荡在八闽大地。意大利营员班长胡慧胜从小在意大利长大,这是他第二次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我从小在意大利长大,从小就有个中国梦,希望自己能亲自来到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留下自己的足迹。感谢‘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让我的中国梦得以实现”,胡慧胜同学如是说。

 


图一、我校营员参观福建省博物馆


图二、我校营员赴武夷山实践


图三、种植“友谊树”


图四、我校营员学习中华武术


图五、我校营员学习中国剪纸


图六、我校营员学习中国书法


图七、我校营员学习中国国画


图八、我校营员学习画京剧脸谱


图九、营员观看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精彩展演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