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首次赴菲律宾中正学院实习

发布时间:2016-07-24浏览次数:231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为了培养能够在国内外各类教育机构、文化单位等开展汉语教育,文化传播与交流的复合型人才。为了使学生能够更好地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技能综合运用于教学实践当中,提升并强化学生的汉语国际教育及跨文化交流的能力与水平,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协同菲律宾中正学院筹划了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学生暑期赴菲实习活动。据悉,此次赴菲实习是福建师范大学建校一百多年来的首次成规模的海外实习。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早在2014年就萌发了让学生赴海外实习的初步构想,菲律宾中正学院作为福建师范大学的合作院校,成为海外教育学院海外实习的首选基地。中正学院校长潘露莉博士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多次委派专人与海外学院沟通协调具体事宜,为解决实习生的住宿问题,潘校长指示后勤部门为她们购置了新的床和配备床上用品,尽力给赴菲实习队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参加实习的17名学生利用暑期在微格教学、中国传统才艺、外事纪律等方面也进行了强化培训,她们将于723日抵达菲律宾,开始为期一个月的海外实习活动。

 

此次实习活动,不但能使学生切身体会到何为“汉语国际教育”,还能检验海外教育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质量,同时,也给中正学院的华文课堂注入新兴的活力,将进一步增进两校的友谊和合作。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