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16届毕(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158

2016623日,海外教育学院2016届毕(结)业典礼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林新年,党委书记陈祖祺,党委副书记吴铁坚,行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留学生事务部老师,各教研室老师,各年级辅导员,2016届全体毕(结)业生及其亲友参加了典礼。典礼仪式由吴铁坚副书记主持。

经核准,我院2016年共有184名学生顺利毕(结)业,其中毕业生134人,包括9名博士研究生,43名硕士研究生, 82名本科生。此外还有50名留学生顺利结业。

毕业典礼伊始,由工会主席肖祥忠老师宣读2016届毕(结)业生名单,党委书记陈祖祺老师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随后,蔡明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她送给即将毕业生们两个词——收拾、清理。收拾杂念,为心灵清理出足以存放正能量的空间。她希望毕业生们无论将来承担何种社会角色,都能多读书,成为积极向上、对世界充满善意的人。蔡明宏老师的发言赢得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紧随其后发言的毕业生代表——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代表吕赫阳、对外汉语本科学生代表吴立雪、港澳台侨本科学生代表林国鑫及留学生代表李晓萌,则分别用轻松、清新、活泼、深情四种不同的口吻追忆在校期间的点滴回忆。他们衷心感谢共同陪伴走过自己青春岁月的老师和同学,真诚祝福母校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说到动情之处,留学生李晓萌潸然泪下,在场同学们亦感同身受,现场充满真情与感动。

图1 留学生代表李晓萌发言

发言过后,林新年院长向全体毕(结)业生致辞,他送给全体毕业生三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毕业生们坚持自己的真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毕业生们戒骄戒躁,不懈努力;“尊亲之至,莫大乎以天下养”,希望毕业生们感恩父母,心存孝心。最后,院长一一为毕业生们颁发证书。从院长的手中接过沉甸甸的证书,并与院长、老师们合影留念,毕业生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毕业典礼也在兴奋、不舍与感动中圆满结束。

图2 林新年院长致辞

       

图3 毕业生们喜获毕业证书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