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温情端午,尽享棕香——海外教育学院端午节“粽享会”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293

201667日晚,海外教育学院学生会在旗山校区桃苑宿舍楼活动室成功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之“粽享会”, 2014级中日合作办学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王昊天同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与习俗,并邀请“包粽能手”展示如何包粽子。他娴熟地将粽叶打开,卷成“漏斗状”,在底部放了一颗枣防止糯米漏出来,将拌好的糯米红豆慢慢填入其中,将闭合好的粽叶用一根线绳紧实地缠住。一番学习后,大家跃跃欲试,比赛也随之展开。同学们分为五个组别,各自分工明确,洗粽叶、洗糯米、调馅料……活动室的氛围其乐融融,一个个包好的粽子被同学们用线缠好放入盆中,米香四溢。比赛持续了近一个小时,裁判们从粽子的外观是否悦目、包扎是否严密等方面进行评判,最终授予王博远同学的作品以“最美粽子”称号。

图1 同学们“小试身手”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通过此次“粽享会”活动,同学们不仅对端午节“包粽子”的民俗有所了解,而且在亲身参与实践的过程中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奇妙。在洋节盛行于青少年之间的如今,我们更应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做贡献,让传统文化重新燃起它魅力的火焰!

                  图2 同学们亲手制作的粽子

                              图3 同学们硕果丰厚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