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朱瑞平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06-02浏览次数:171

     201652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执行院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常务理事朱瑞平教授在和平楼学术报告厅为海外教育学院中外硕士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林新年教授主持了该场讲座,海外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和中外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朱教授首先分析了当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论文在写作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一一剖析了每个问题应采取的相应措施。然后他指出论文写作的方法有两大类,根据不同的研究目的可划分为:一、基础理论研究,即建构新理论或检验已有的理论;二、应用研究,解决实际教学中的问题。接着朱教授着重从论文写作的步骤来详细介绍如何写好一篇硕士论文。朱教授还建议同学们大量阅读文献,找出自己研究的突破点和兴趣点,积极思考论文选题的意义或价值,多与他人交流讨论。最后,朱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与我院师生就目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论文的一些选题进行交流。
     朱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而深刻,表达精彩而风趣,不时引来阵阵掌声,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