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报名

海外教育学院关于组织我校2016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2-24浏览次数:779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做好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工作,接转国家汉办关于组织2016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2016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回国志愿者。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优先。

二、报名条件

详见附件中的岗位信息表。

三、报名时间

1.2016年下半年孔子学院志愿者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普通志愿者岗位须在39日前报名。

2.2016年下半年其他普通志愿者须在323日前报名。

四、报名程序

1.候选人须在报名期间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2.候选人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在线提交。根据汉办要求,我校候选人可报名印尼阿拉扎大学孔院志愿者项目、面向全国高校招募的其它孔院志愿者岗位和全部普通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

3.在线生成PDF版的中、英文《申请表》,以“姓名+申请表(中文)”和“姓名+申请表(英文)”命名,打印、本人签字后,扫描上传至管理平台。

4.将本人签字后的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大四学生及在读研究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等级证书、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于310日前交至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地址:仓山校区老校部和平楼辅导员办公室,联系人:涂怡弘,电话:0591-83537463

(《申请表》内具体信息填写说明:派出单位:福建师范大学;上级单位:福建省教育厅;经办人/联系人:涂怡弘;职务:海外教育学院教师;电话0591-83537463;邮编350007;地址: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传真:无;邮箱:331229221@qq.com

5.请候选人在申请过程中及时关注管理平台及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五、选拨

2016年下半年孔子学院志愿者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普通志愿者岗位候选人选拔考试定于326日至27日进行,下半年普通志愿者及其他孔院岗位候选人选拔考试定于423日至24日进行。具体安排将通过管理平台另行通知。

为方便志愿者候选人考取《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国家汉办拟于325日和422日分别举行《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志愿者专场笔试。有笔试成绩者优先录取。具体信息请登录管理平台查看。

六、培训

国家汉办将根据岗位需求和选拔考试成绩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员名单。储备培训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其他事宜

请登录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官网http://www.hanban.org查询。

 

附件:2016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信息表temp_16022409418400.zip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201625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