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18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冬季毕业论文答辩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219

1126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于仓山校区和平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8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冬季毕业论文答辩会,共有13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参加了本次答辩。此次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华南师范大学练春招教授担任,海外教育学院硕士生导师林新年、潘琳、赖林冬、余香莲4位老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此次毕业论文答辩程序分答辩者自述和专家建议与提问、答辩者回答问题三个环节,涉及的论文选题主要有汉语本体研究及应用、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教材分析和汉语国际推广等多个方向。在答辩过程中,各位老师对学位申请人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尚待改进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每位同学的论文内容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同学们也都悉心准备,认真听取意见,有序应答。

答辩会休会期间,答辩委员会根据学生的陈述情况、回答情况以及论文写作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评议。经投票决议,参与本次论文答辩的13名硕士生学位论文达到硕士学位论文要求,答辩通过,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此次论文答辩是对同学们研究生阶段学习、研究及教学实践的检验和总结,同时也展示了我院研究生教学工作的规范化,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学术氛围的建设。祝愿我院的硕士研究生们在未来的工作道路上学以致用,高歌猛进,越走越远。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