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南京师范大学肖奚强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4-09-21浏览次数:100

         2014918—21,我校客座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肖奚强教授应邀到我院为我院青年教师和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中外硕士生讲授该专业核心课程《第二语言习得理论》。
    肖奚强教授首先简要叙述了第二语言习得理论的基本知识,通过生动的例子,形象地解释了相关概念,使同学们对语言习得理论有更深刻的认识。其次,围绕习得过程研究,着重对对比分析理论,偏误分析理论,中介语理论这三种重要的语言习得理论进行讲解分析,并对相关理论的运用进行具体说明。同时,肖教授还指出了一些问题的不足并提出建议,比如关于语内迁移原因的分类存在很大的随意性,分类应该基于语言事实的观察,还要具有逻辑、思辨思维。

    肖奚强教授讲授的课程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结合自己的研究实践为青年教师及同学们对第二语言习得理论在教学实践和今后论文写作的运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