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关于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接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11浏览次数:205

一、学院推免生接收小组成员名单:

     林新年(组长)、陈祖棋、吴铁坚、林羽、肖祥忠、陈晟、叶鑫琼

二、接收名额及专业

    1、学院接收名额:6人。

    2、接收专业: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三、接收对象和条件

    1、具备推免资格的全国本科院校汉语国际教育(对外汉语)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英语(师范类)专业优秀应届毕业生。

    2、具有201491日以来所在学校医院或其他三甲医院升学体检报告和《考生体检诚信承诺书》。

四、面试程序

(一)面试时间

     925日—1022日期间,学院根据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称“研招网”)考生的报考情况,对考生进行审核,在研招网上通知审核合格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

(二)面试项目、办法及分值

    面试总分100分,以口头面试为主,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心理测试,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20分),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80分)。

    1、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计入总分数,但采取一票否决制,以面对面问答为主。

    2、 心理测试:不计入总分数,但采取一票否决制,以量表填写与问答为主。

    3、 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分值为20分,采用面对面问答。

    4、 专业素质能力/综合素质能力面试:分值为80分,其中专业素质和能力4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40分,以面对面问答为主。

(三)面试的流程

    1、思想政治面试内容: 自我介绍(1分钟)、 考官提问(5分钟);

    2、心理测试:量表测试及问答(20分钟);

    3、英语面试内容:问答与口译(5分钟);

    4、专业面试/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内容: 自我介绍(1分钟)、 说课和试讲(10分钟)、 考官提问(5分钟);

※注:所有考生面试期间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及与专业面试相关的材料进场,违反规定者将取消其面试资格。

五、录取办法

    1、面试合格的,学院在研招网上向考生发待录取通知。

    21024日前,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拟接收名单进行审核,审核合格的考生由学校统一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考生,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合格后正式取得我校拟录取格。

    3、拟录取的推免生在硕士研究生入学报到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的,将取消录取资格。

六、其他事项

    1、推免接收复试监督电话:校监察处:22867115,校研招办:22867434

    2、复试办法由海外教育学院2015年推免接收小组负责解释;

    3、请全体考生复试往返途中注意安全;

    4、其他未尽事宜请关注校研究生院网站相关通知或来电咨询,咨询电话: 0591-83441397。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20149月11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