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第三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国际学术讨论会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4-08-04浏览次数:171

82日-3日,由我校和北京语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海外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国际学术讨论会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20多所高校以及日本、英国、丹麦、越南等国家的专家、学者近1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教授、我校副校长许明教授、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冯志伟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崔希亮教授祝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并介绍了汉语中介语语料库的研究情况。许明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特别是对台交流、留学生教育、汉语国际推广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会议的举办能进一步推动汉语中介语语料库的建设与基于语料库的汉语教学与研究的发展。

本次会议以论文研讨贯穿全程,分为大会报告、分组讨论、总结发言等3个单元。北京语言大学张宝林、香港中文大学冯胜利、厦门大学郑通涛、南京师范大学肖奚强、中山大学周小兵、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何黎金英、鲁东大学胡晓清、北京语言大学付永刚等专家分别作大会报告。大会分4个小组就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前瞻性的问题。

本次大会筹备伊始,即得到学界同仁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共收到70余篇论文。汉语中介语语料库的地位及作用已经引起学界充分重视,本次讨论会的顺利召开,将较大地促进我校中介语语料库的建设和相关领域的研究。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