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我院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争做文明有礼师大人”微博微倡议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297

 

427日下午16时,海外教育学院12级对外汉语团支部于仓山校区文科楼206举办文明礼仪伴我行,做文明有礼的师大人主题班会。活动邀请了李莎老师担任嘉宾,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伊始,全班同学一同观看了《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的公益广告,富有哲理的话语,让同学们对班会主题有了初步的认识,并提升参与的积极性。随后,与文明礼仪有关的有奖竞答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通过竞答的方式使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日常人际交往中的礼仪常识。接着,余佳园同学和黄思涵同学现场穿戴男女汉服,复杂的衣服层次,简单又不失美感,配合着古代各式问候礼,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中国服饰与礼仪的文化。紧接着,郑梦圆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我们的节日》,与音乐相呼应,令现场安静了下来。最后,由班长郑宁同学宣读文明倡议书,呼吁同学们争做文明师大人。

此次文明礼仪伴我行,做文明有礼的师大人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爱师大讲文明树新风的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关于中华文化的知识水平,增强了对外汉语学生传承中华文化的责任意识。

              (供稿/海外教育学院蔡惠仙  编辑)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