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我校敦聘北京语言大学张博教授为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3-12-02浏览次数:294

     2013年11月28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敦聘仪式在海外教育学院和平楼学术报告厅进行——聘任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研究中心主任、《世界汉语教学》主编张博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许明副校长出席了本次仪式,并为张博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张博教授对受聘福建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积极支持海外教育学院的教学和科研,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海外教育学院的党政领导参加了敦聘仪式。

      敦聘仪式结束后,张博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新汉语水平考试大纲>词汇分析与教学建议》的讲座。张教授全面分析了《新汉语水平考试大纲》中的词汇内容,针对《新汉语水平考试大纲》目前存在的相关问题,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给予详细的分析和讲解。

     11月29日下午,针对我院汉语中介语语料库、词汇研究和教学的实际情况,张博教授专门做了《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对于词汇研究与教学的价值》的专题讲座。讲解了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对于词汇本体研究、词汇学习研究、词汇教学等方面的价值,同时张教授还对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多角度研究案例进行了分析,指出汉语中介语语料库词汇研究存在的问题和局限。30日下午,张博教授还就《世界汉语教学》的刊物定位以及来稿要求等召开专题会议,与我院青年教师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