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报名

关于组织2014年汉语教师志愿者预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17浏览次数:544

 

 

 

 

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扩大汉语教师志愿者派出规模,提高选派质量,根据汉办通知要求,现将组织2014年汉语教师志愿者预报名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预报名

1.预报名对象

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掌握赴任国语言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2.预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年龄在22-50岁之间;

6)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之外,还需满足国别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岗位信息表;同等条件下,孔子学院(课堂)岗位优先从中方合作院校推荐的候选人中选派。

3.预报名程序

预报名者须于1115日前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在线报名系统(),注册新用户,填写预报名信息并在线提交。同时,将生成的PDF版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分别以“姓名+报名申请表(中文)”和“姓名+报名申请表(英文)”命名,并用“学院+姓名+申请赴任国”命名邮件发送至邮箱287254463@QQ.COM。生成的PDF版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由我院统一打印上报,预报名者可自行打印存留。联系电话83465026

(申请表内具体信息填写说明:派出单位:福建师范大学;上级单位:福建省教育厅;经办人/联系人:李芃秋;  职务:海外教育学院教师;  电话0591-83465026  邮编350007地址:海外教育学院;  传真:无;  邮箱: 287254463@QQ.COM

 

二、任期

汉语教师志愿者任期通常为一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最多不超过三年。

三、待遇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汉语教师志愿者享受国家财政津贴和艰苦地区补贴。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 3号),汉语教师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四、岗位信息

请登录汉办官网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海外教育学院

                                                                                                 20131015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