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我校留学生米娜获得“汉语桥”比赛全国金奖

发布时间:2012-08-31浏览次数:1157

 

831日晚21时结束的CCTV第五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决赛中,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我校留学生米娜同学以出色的表现一举夺得金奖,并荣获“汉语之星”称号。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现场直播了决赛实况和颁奖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亲自为米娜同学颁奖。

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是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项目,是世界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是世界各国大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高校汉语国际教育水平的重要标志。报名参加第五届“汉语桥”比赛的选手有1万多名,我校留学生米娜同学和博中同学顺利进入全国百强,其中米娜同学更是一路过关斩将,经历了40强,20强,15强,5强、3强等激烈竞争,以明显的优势征服了所有选手,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校领导十分重视汉语国际教育推广工作,海外教育学院在赛前组织了专家团队,为选手们量身打造了参赛方案,从汉语语言能力、国情知识、文化技能、才艺展示等方面设计了细致周到的培训计划,为此次大赛选手顺利夺冠提供了坚强后盾。在这次的汉语桥决赛中,黄汉升校长、李敏副校长和林新年院长亲自到中央电视台比赛现场为米娜同学加油,热烈祝贺她获得了“汉语之星”,为福建师大赢得了很高的荣誉。

    我校在2011年获得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评选的全球先进孔子学院和先进院长二项殊荣,今年“汉语之星”的获得,是我校在汉语国际教育推广工作上取得的又一项标志性的成果。(海外教育学院 图 许雷)

国务委员刘延东为米娜颁发“汉语之星”证书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