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海外教育学院关于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接收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266

根据 《福建师范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接收工作实施办法》(闽师研〔201435号)和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接收工作的通知》(闽师研〔201640)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我院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接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收名额及专业

 

    额:4

    业: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二、学费及奖助政策


1、学费标准为0.8万元/.学年,按两学年缴纳。

2、推免生在取得学籍后可直接获得10000元的一等学业奖学金。

3、取得学籍的非定向研究生可享受每年6000元的普通奖学金。

 

三、接收对象和条件

 

   具备推免资格的全国本科院校汉语国际教育(对外汉语)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英语(师范类)专业优秀应届毕业生。

 

四、复试程序

 

(一)复试时间

     925日—1022日期间对有意愿报考我院的学生进行接收复试,具体时间届时将会在学院网站上公布。复试时请考生携带201691日以来所在学校医院或其他三甲医院升学体检报告(体检项目要求见附件1)和《考生体检诚信承诺书》(见附件2)

(二)复试项目、办法及分值

     复试总分100分,以面试为主,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心理测试,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20分),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80分)。

1、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计入总分数,但采取一票否决制,以面对面问答为主。

2、 心理测试:不计入总分数,但采取一票否决制,以量表填写与问答为主。

3、 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分值为20分,采用面对面问答。

4、 专业素质能力/综合素质能力面试:分值为80分,其中专业素质和能力4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40分,以面对面问答为主。

(三)复试的流程

1、思想政治面试内容: 自我介绍(1分钟)、 考官提问(5分钟);

2、心理测试:量表测试及问答(20分钟);

3、英语面试内容:问答与口译(5分钟);

4、专业面试/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内容: 自我介绍(1分钟)、 说课和试讲(10分钟)、 考官提问(5分钟);

※注:所有考生复试期间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及与专业面试相关的材料进场,违反规定者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五、录取办法

 

1、按照考生复试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1024日前,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拟接收名单进行审核,审核合格的考生由学校统一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考生,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合格后正式取得我校拟录取资格。

3、拟录取的推免生在录取当年91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的,将取消录取资格。

 

六、其他事项

 

1、推免接收复试监督电话:校监察处:22867115,校研招办:22867434

2、复试办法由海外教育学院2017年推免接收小组负责解释;

3、请全体考生复试往返途中注意安全;

4、其他未尽事宜请关注校研究生院网站相关通知或来电咨询,咨询电话: 0591-83441397。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