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我院召开留学生教学质量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3-29浏览次数:294

20120328日下午,我院召开留学生教学质量研讨会。会议由有院长林新年教授主持,沙平教授,院长助理林羽老师,教学督导陈晟老师以及各个教研室任课老师十几人参与此次研讨。

会上,沙平教授首先从我院留学生工作的历史与现状,机遇与挑战出发,肯定了这次会议的及时召开。他指出,留学生的教育质量关系到我院的生源问题,是学院工作的生命线。近年来,学校开始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留学生学历层次的大大提高对于学院的教学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我们应该借此机会,理顺一些长期以来教学中存在的困难。随后,各个课型小组的老师代表各抒己见,针对教材问题、授课方式、学生分班、文化实践等不同专题纷纷发言,对学院如何提高留学生课堂教学质量和任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出谋划策,提出很多实质性的意见。最后,林新年院长总结发言:做好留学生工作是实现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教育国际化目标的需要,为切实解决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问题,学院有必要定期召开此类研讨会,以此促进一线课堂的建设,并且逐步完善我院教学规章管理制度。如新入职老师的培训、听课,同一课型的老师“老带新”帮扶制度等等,进而对留学生的实际课堂教学起到促进作用。

本次会议是我院面向留学生召开的第一次有关教学质量的研讨会,将会有效提高我院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并促进随后的一系列课改项目实施。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