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图文]龙年新春千岛旋起中国风

发布时间:2012-01-13浏览次数:69


龙年新春千岛旋起中国风

——暨我校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应邀菲律宾全国最大电视媒体ABS -CBN 专访

 

龙年新春将至,112日下午,我校第九批赴菲汉语教师志愿者应菲律宾全国最大电视媒体ABS-CBN新闻频道Shop-Talk栏目组的特别邀请,接受了该栏目组的新春特别专访。

此次专访历时20多分钟,就中华民间剪纸和中国结的历史渊源、制作程序、主要用途及其对中华文化传承的影响作了详细的讨论,对我校第九批赴菲汉语教师志愿者在主流学校开展汉语和中华文化教学做了简要介绍,并现场展示了中国结中纽扣结和吉祥结的编法,以及剪纸中的折剪技巧等。值得一提的是,栏目组还特别把中国国家汉办和我校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的官网进行滚动播报,节目播出后,菲律宾民众反响热烈,纷纷向电视台表达对中国民间传统艺术浓厚的喜爱之情。

201112月,菲律宾总统府发布公告,首次宣布把龙年春节列为非工作公共假日,此举昭显了中华文化在菲律宾社会的巨大影响力。为了让这股中国风再掀高潮,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在春节期间还将继续组织和开展一系列新春文化展览活动。

我校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两周年以来,在菲律宾主流社会开展了众多汉语和中华文化活动,多次受到菲律宾主流社会媒体的关注和采访,影响深远,赞誉如潮。

 

 



福建师范大学第九批赴菲汉语教师志愿者
林艳报道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