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图文]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举办“说汉语 迎国庆”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1-09-30浏览次数:71

    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讯:2011924日上午,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62周年国庆,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举办的“说汉语,迎国庆”汉语文化体验活动在菲华商总一楼大厅隆重举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文化处张科秘书、菲华商联总会名誉理事长黄祯潭博士、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兼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庄前进先生、文教委员会副主任戴国兴先生、吴满满女士、王谋平先生、庄炳坤先生、理事长颜长江先生、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执行副总理林琳琳老师、学院执行助理胡颖俐女士、四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及本院学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执行副总理林琳琳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庄前进理事长首先致欢迎词,他指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学汉语也日渐成为一种新的世界潮流。身为菲律宾华裔,学好祖籍国的语言,不仅能更好地跟中国人打交道,做生意,还能深刻地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还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说多练,敢说敢练,这样才能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大使馆文化处张科秘书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她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文化体验活动,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提高学习汉语的兴趣。随后,本院学生还用朗诵、歌唱和做手语操的形式表演了歌曲《朋友》,寄语菲中友谊地久天长。

表演结束后,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有的观看中国2011年大事记图片展,了解今年中国在经济、科技、体育等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有的跟志愿者教师学习书法、用毛笔写下“菲中友谊地久天长”的字样;有的学习剪纸,用红纸剪裁出一张张栩栩如生的团花图案;有的学做中国结,用红绳编织一个个喜气洋洋的中国结。还有的学习打太极拳,体会中国人轻灵圆活,中正安舒的人生哲学。

学生们兴致勃勃,完全沉浸在中华文化的浓厚氛围里,他们纷纷赞不绝口,流连忘返。表示今后要继续在学院学习汉语,更多地参加此类活动,更好地体会中华文化之美。

 


   图一为学院院长、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庄前进先生致欢迎词。图二为全体学员与领导合影留念。


图二为学生和志愿者教师钟小琴一同展示书法作品。图中为学生书写的“中菲友谊,地久天长”。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