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资讯

我校2011年第九批赴菲汉语教师志愿者顺利抵菲

发布时间:2011-06-21浏览次数:76

52864日,我校2011年赴菲汉语教师志愿者共53名分批顺利抵达菲律宾。第九批志愿者分布在菲律宾的11所华校和9所主流学校。

64,菲华商联总会为赴菲汉语教师志愿者举行了盛大的欢迎宴会。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陈永山文化参赞、商总名誉理事长卢武敏博士、商总理事长庄前进先生、副理事长张昭和先生、副理事长叶芳枫先生、文教主任李雯生先生以及各华校代表、志愿者及管理教师等出席了欢迎会。

        商总庄前进理事长首先致欢迎辞,他深刻分析了菲律宾华文教育的现状,盛赞志愿者近年来为菲律宾华文教育所做的重要贡献,希望志愿者们继续为弘扬中华文化做贡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陈永山文化参赞也高度赞扬了汉语教师志愿者在菲律宾取得的成绩,并对志愿者提出了期望。管理教师代表对志愿者们的在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志愿者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履行职责,放心安心地完成本职工作。志愿者代表则表示定当不辱使命,为菲律宾华文教育贡献绵薄之力。

    欢迎宴会上,赴菲高校分别向商总赠送了纪念品,志愿者们还表演了颇具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我校志愿者赠予商总自己亲笔书写的小篆——“有容乃大”,并祝愿商总有如大海般吸纳万象,蒸蒸日上。在文艺汇演上,我校志愿者赵少杰等表演了太极拳和刀术,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菲华商总和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