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赴主流中学开展“中国文化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1-02-28浏览次数:96

2011年春节期间,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应邀走进马尼拉国际学校和Assumption Antipolo 中学两所菲律宾主流中学,开展“中国文化日”活动,两所学校参与活动的师生多达500余人。

 


折纸作品展示——“吉祥兔”

 

    志愿者教师们在教授汉语日常会话的同时,也不遗余力地把中国文化介绍给大家,例如,中国有哪些传统节日,过春节的时候中国人要吃什么等。在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方面,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学,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到学习中华才艺的乐趣。折纸,编中国结,书法,虽然都是第一次接触,学生们学习起来却十分认真,每个孩子都收获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

 


    书法教学示范现场

 

活动结束后,两所学校的校长亲自为志愿者教师们颁发了感谢状,并希望今后能经常开展此类活动,以丰富学生们的课堂、课余生活。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让更多的菲律宾学生了解中国、亲近中国。

 


 

书法作品展示——“福”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