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新春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1-02-11浏览次数:129

雅加达当地时间2011129日上午12时,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祈福新春,共度佳节”新春联谊会在材源帝大厦九层宴会厅举行。宴会厅内张灯结彩,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孔子学院及中国文化部2011年兔年欢乐春节的Logo让到场的嘉宾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气息。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邵一峿文化参赞、大使馆办公室姜云主任、印尼阿拉扎大学副校长卢比斯博士、文学院院长穆鲁尼教授、著名侨领黄双安拿督斯里伉俪以及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印尼ESATV等新闻媒体首席代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办公室、政治处、商务处的工作人员,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代表,阿拉扎大学中文系的教师代表,孔子学院中方人员共55人出席了本次联谊会。

阿拉扎大学文学院院长穆鲁尼先生、黄双安拿督斯里的夫人白嘉莉女士以及印尼ESATV总监武毅先生在联谊会上分别致辞并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此次联谊会不仅为到场的嘉宾精心准备了印尼最著名的餐厅Oasis的传统餐饮和极具震撼力的现场中印尼文吉他伴唱,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的志愿者教师们也通过《八极拳》表演、祝福歌曲《欢乐中国年》、印尼民歌《梭罗河》等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孔子学院发展的各界友人的衷心感谢和最诚挚的新春祝福。联谊会上还播放了由中国著名作曲家程矛先生所创作的音乐系列教材《唱古诗》中的三首作品。韵味悠远的中国古诗在轻盈灵动的音乐旋律中被缓缓唱出,十分悦耳动听。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将把“唱古诗”这种将中国经典古诗与音乐结合起来的方式作为未来孔子学院重要的课堂教学方式和电视汉语栏目推广方式之一,联谊会现场的嘉宾都对孔子学院将汉语言文化学习与音乐巧妙结合起来的创举纷纷点头表示赞许。

此外,联谊会主办方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还为到场的来宾准备了各色中国结、台历等精美的春节礼品,整场联谊会气氛轻松活跃,宾主相聚甚欢。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新闻组

                                               2011130

 

 

 图片1.新春联谊会全体出席人员合影


 

 图片 2.黄双安先生伉俪、邵一峿参赞、卢比斯副校长在联谊会现场


     

图片3.黄双安先生与邵一峿参赞亲切交谈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