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我院教师党支部探访“隐惠园”残障儿童院

发布时间:2010-11-25浏览次数:881

1123下午,我院教师党支部8位教师代表探访了位于闽侯上街镇沙堤村的Hidden Treasure——“隐惠园”残障儿童之家,给孩子们送去了奶粉、尿布、零食等日用品。

隐惠园残障儿童之家是由我院一对美国夫妇学生—— 克和迪娜于200512月创办的。他们买下了闽侯沙堤村一个废弃的幼儿园,重新修缮,办起了儿童之家,专门收养孤儿。这些孤儿都是来自福建省孤儿院的残疾儿童,目前迈克夫妇收养了35名残疾孤儿,今年12月,他们还将收养一名残疾男孩。

在院内,我们看到,这些因为身体的缺陷而被遗弃的孩子,在这个大家庭里受到了悉心的照顾。院内三层房屋,有孩子们的起居室、游戏室、喂养室、医务室,每间房都布置得充满温馨,充满童趣。虽然有的孩子看不见,有的孩子听不见,有的孩子感觉不到,但房间里各色各样的玩具、轻轻柔柔的音乐、干干净净的摆设,仍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童年的温暖和浓浓的爱意。我们注意到,每一间起居室的门口都贴着这个屋子里居住的孩子们的照片——都是些有缺陷的孩子,有的是兔唇,有的没有眼睛,有的目光中没有一点神采……但是,每一个孩子都那么甜甜地笑着,正如迪娜所说,孩子们灿烂的一个微笑胜 过了任何物质的奖励。是啊,我们感谢迈克夫妇为这些孩子献出的爱心,敬佩他们持之以恒的勇气,也深深地感动于孩子们的纯真可爱和对生活的热爱。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伸出他们的援助之手,一起来帮助这些孩子。

    这次看望“隐惠园”残障儿童的活动是学院“创先争优”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据统计,截至11月22日,教师支部党员、任课教师及越南留学生共为此活动捐款4850元,捐款全额用于购买Hidden Treasure孤儿院所需的婴幼儿用品。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