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暨南大学邵敬敏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0-11-12浏览次数:362

119-10日,暨南大学中文系特聘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邵敬敏先生应邀来我校讲学。邵教授在文学院和我院分别做了题为“新时期汉语语法研究的特点和趋势”和“网络时代汉语的动态变化”的精彩学术讲座。林新年副院长主持了邵教授在我院的讲座,我院的专业教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班的同学们聆听了讲座。

邵教授在我院的讲座首先从网络与信息传播的特点出发,详细介绍了现代汉语向当代汉语转型的四个标记。随后通过分析中国当代语言生活的动态特色,阐释了现代汉语向当代汉语转型的特点及其动因。

  邵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受到了我院师生的热烈欢迎。讲座结束后,教授还与师生们热烈交谈,回答了大家对讲座内容所提出的疑问,让师生们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受益匪浅。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