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军歌唱响两岸三地情——记我院2010级新生军训拉歌

发布时间:2010-10-09浏览次数:109

女声铿锵,男音豪迈,自我校2010级新生军训之初,每晚都能听得军歌嘹亮,响彻校园。我院不满二百人的新生队伍,唱起军歌来依然气势如虹。与往年不同的是,在海院今年的新生队伍中,新增了二十余名来自港澳台的新同学,两岸三地学子齐唱军歌,成为今年新生军训中的一大亮点。

海院领导及辅导员十分重视本次新生军训,而学院学生会的两委学生干部也将军训拉歌作为新老生增进感情的良好契机。一方面,0809级的学长学姐们轮流到拉歌现场教唱军歌、带动气氛;另一方面,学生会还专门印制了军歌歌谱,并在词曲后加上了对歌曲由来的简介,可谓细致入微。

普通话不熟练和对歌曲的不熟悉成为港澳台新生面临的难题,但一次次军歌练唱让他们从一开始的左支右绌,到后来主动要求重复跟唱,进步显著。此外,两岸三地的学子们利用拉歌空余时间用不同方言演唱家乡的歌,展现了海院大家庭的多元色彩。

女生巾帼不让须眉,努力将歌声放到最大;男生肯抓音准细节,发挥音量优势,三个排互相配合、取长补短。我院2010级新生所表现出的虚心肯学和朝气蓬勃,是新新力量新鲜血液的真实写照!(院记者团)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