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我校赴菲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菲中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10-07-07浏览次数:569

    2010年6月26日,为庆祝菲中建交35周年,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和MACCII红溪礼示工商联合会在菲律宾吕宋岛中部邦板牙省假日酒店联合举办“菲中经济论坛”。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菲律宾高教署主席安格拉斯、红溪礼示大学校长约瑟夫•安格拉斯、菲华各界侨领、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和中国志愿者老师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任教于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和商总语言文化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们积极投身论坛之中,扩大了中华文化在菲律宾主流社会的影响。
    我校派往 红溪礼示孔子学院和商总语言文化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们在论坛开始前,以现场展示书法、表演传统茶艺、演奏传统乐器及表演中国剪纸四大互动板块,别出心裁地让到场的来宾们体验特色的中国文化。刚劲有力的书法作品、优雅怡悦的茶艺表演、余音绕梁的古筝陶笛合奏,以及精美的剪纸艺术,深深吸引了到场的每一位来宾,有些来宾还与表演者请教、学习。除了展示特色文化外,志愿者们还担任现场解说员,热情洋溢地通过国家汉办赠送的特别文化体验多媒体设备,为来宾们介绍中国戏曲、中国美食、名胜古迹等各方面的文化常识,努力扮演好中华文化传播者的角色。
    汉语教师志愿者们在菲中经济论坛中的志愿服务和精彩表演受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的赞赏。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