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主办首届“菲中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10-06-28浏览次数:528

为庆祝中菲建交三十五周年,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和菲律宾工商总会共同举办首届中菲经济论坛,于2010626日在经济特区克拉克假日酒店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特命全权大使刘建超阁下、菲律宾共和国高等教育部部长Sec. Emmanuel Y. Angeles、菲律宾总统特命贸易谈判大使、菲律宾工商总会副会长Donald G. Dee、中国驻菲大使馆商务参赞吴振平、红溪礼示大学校长 Atty. Joseph Emmanuel L. Angeles、红溪礼示市工商联合会主席Francisco L. Villanueva等作为嘉宾应邀出席,来自商界、教育界、侨界等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在雄壮的中菲两国国歌中拉开帷幕,此次菲中经济论坛的主题为“全球化时代下中菲经济的前景与挑战”,共分主题演讲和开放论坛两个主要环节。刘建超大使在演讲中指出:和平与和谐是孔子思想的核心,开放与交流是中华文明的优秀传统,中菲两国在商业、农业、教育等各个领域均有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中菲双方开展更多更广的经贸合作。刘建超大使盛赞孔子学院为中菲两国的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多方努力,并对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与感谢。菲律宾共和国高等教育部部长Sec. Emmanuel Y. Angeles在发言中,重点讲述了菲中经贸合作背景下的两国教育合作的前景与挑战。菲律宾总统特命贸易谈判大使Donald G. Dee着重介绍了菲方企业在两国双边经贸往来中的实践经验,并鼓励更多的菲律宾企业与中国展开贸易。开放论坛环节,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出席论坛的各界人士、与会者纷纷就经济、教育等中菲经济发展合作的热点问题,向三位主讲人和中国驻菲大使馆商务参赞吴振平积极提问,并展开深入交流,把论坛推向了高潮。开放论坛环节结束后,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和菲律宾工商联合总会签署了汉语教学合作备忘录。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章石芳副教授在闭幕致辞中,向出席此次论坛的各位嘉宾与各界人士致以诚挚谢意,并表示孔子学院在努力构建中菲文化教育交流平台的同时,愿为中菲双边经贸合作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为配合此次论坛的举办,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师生精心准备了阵容强大的中国文化展示与体验活动,并邀请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志愿者教师友情助阵。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艺术团也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论坛增添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首届“中菲经济论坛”的成功举办,引起了多方的高度瞩目与广泛赞誉。菲律宾影响力最大的电视台GMA7、中吕宋电视台PEP、主流最大平面媒体《STAR》等都做了现场采访与新闻报道。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