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HSK考试  考试报名
考试报名

我校成功设立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

发布时间:2010-04-30浏览次数:192

422我校收到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函件,批准我校正式设立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考点设在海外教育学院。这是福州地区首个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

汉语水平考试(HSK)是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它不仅是外国人汉语水平的证明,更是作为外国人达到进中国高等院校入系学习专业或报考研究生所要求的实际汉语水平的证明。

我校近年来每年在校外国留学生均超过250人,每次参加HSK考试的我校留学生都在60人以上,而在榕的各类外籍常驻人员中间也有不少人需要参加HSK考试,这些考生每次都要前往厦门参加考试,非常不便。

为了方便我校留学生及在榕和周边地区外籍人员就近参加HSK考试,我校特申请设立了HSK考点。相信该考点的设立将极大地促进外籍人员学习汉语的热情,也将为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发挥积极的意义。(林颖)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