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我校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 “体验中国·喜迎春节”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0-02-20浏览次数:657

   2月8日至13日,我校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以“体验中国·喜迎春节”为主题的春节系列活动,红溪礼示市长Francis Bluelooy Nepomuceno亲临CLARK—SM一楼大厅为活动开幕剪彩。为期6天的活动内容如下:

   体验中国·文化展 展览分为中国书法、传统茶艺、中国美食及文化体验(包括实物展及总部赠送的文化体验设备)四大互动板块。展览接待参观者逾万人次,包括邦省居民、外国游客、大中小学组织的学生团体等。制作精美、文化气息浓郁的展品及现场良好的文化互动氛围深深吸引了每一位来宾。

   体验中国·GMA7春节特别节目  2月10日下午3点,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应全菲最大的电视台GMA7之邀,参加春节特别节目录制。该节目于2月12日上午9点播出,中方院长章石芳副教授通过电视向全菲律宾人民致以中国传统佳节的问候与祝福,并欢迎更多的菲律宾朋友来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

   体验中国·新春联欢会  2月13日,“体验中国·喜迎春节”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红溪礼示大学艺术团和孔子学院师生联袂演出,在CLARK—SM表演大厅为邦省民众献上了带有浓郁中国风的歌舞盛宴。精彩纷呈的节目博得了观众阵阵如雷的掌声。最后,孔子学院师生和红溪礼示大学艺术团以大合唱《永远的朋友》和《新年好》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中菲师生共同唱响新年的祝福,迎接虎年春节的到来,并祝愿中菲友谊地久天长。

   本次春节系列活动充分贯彻了总部“孔子学院为社区服务”的理念,活动时间充裕,内容丰富,不仅充分展示了中国文化,而且扩大了孔子学院的影响。前来咨询孔子学院项目和汉语课程的民众络绎不绝,他们纷纷表达了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愿望。红溪礼示市长高度赞扬红奚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为邦板牙省期望学习汉语和热爱中国文化的各类人员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空间,并期待自己尽快成为孔子学院大家庭的一员。
  

   本次活动乃邦板牙省首次举办的大型中国文化主题活动,引起了各方的充分重视。当地媒体《SUN STAR PAMPANGA》等均做了详细报道。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