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召开首届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9-02-20浏览次数:580

 

 213日,学院召开首届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姜兴山副书记主持,院团委及所有思政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总结和交流讨论两个阶段。

首先由姜兴山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姜兴山副书记首先对近年来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分析,指出学院学生群体众多,有外国留学生、台港澳侨生、2+2联合办学学生、国内本专科学生、留学预科学生等7类,性质特殊,管理难度大。近年来,在学院政工干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学院上下团结一致,特别是在第一线的思政辅导员发挥了重大堡垒作用,确保了我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平稳发展。随着这两年学生数的不断增多,本学年学院的学生数将超过千人,将给我院学生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随后,姜兴山副书记对学院近两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报告从学院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及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与经验和面临的问题及挑战四个方面开展,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展示和深入的分析。

    在交流讨论阶段,各位辅导员都针对本院学生工作各抒己见。就共同关注的如何调动全院资源解决学生当前就业难的问题、发展学生党员问题、如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如何完善和改进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本次学生工作研讨会既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实践经验进行了很好的总结和提炼,又针对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比较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了政工干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是我院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工作质量的一次研讨会。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