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与越南海防民办大学合作办学学生到校学习

发布时间:2008-12-11浏览次数:324

  12月8日下午,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正式立项批准,我校与越南海防民办大学联合培养的中文师范本科专业学生一行50人,抵达我校旗山校区,开始了为期两年的学习生活。这是迄今为止到我校就学人数最多的一批外国留学生。

  近几年来,我校积极投身于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从2003年开始陆续与印尼基督教大学、雅加达新雅学院、阿拉扎大学以及菲律宾中正学院等国外高等院校签署合作创办中文师范系的协议,采用“2+2”或“3+1”模式招收并培养中文师范专业的学生。这项面向东南亚,旨在从根本上解决国外汉语教师紧缺,增强合作国自身汉语教学“造血”功能的计划,被形象地称为“东南亚高层次汉语师资本土化培养项目”,这也是我校继汉语教学志愿者项目之后在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中的又一创举。该项目得到了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省教育厅、省侨办以及我国驻外大使馆的大力支持。

  截止目前,我校已与国外院校联合培养中文师范本科专业学生105名,其中30名学生已学成回国。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