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黄汉升校长会见西班牙客人

发布时间:2008-11-03浏览次数:214

签约仪式

 

  校领导会见西班牙坎塔布里亚自治区政府代表团

 

1029日上午,西班牙坎塔布里亚自治区政府代表团在省外办相关人员陪同下访问我校,该代表团是应我省邀请组织的一个高级别政府代表团,团组成员包括坎塔布里亚自治区工业和科技发展部部长哈维尔奥尔莫、坎塔布里亚大学副校长何塞马诺尔雷维塔等一行13人。校领导黄汉升、李敏一同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宾主双方重点就共同申报坎塔布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一事进行了友好融洽的交谈,校外联办、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见。会谈结束后,宾主双方共同见证了我校与塔布里亚大学合作备忘录的签字仪式。

西班牙坎塔布里亚自治区是我省的友好省份,2008年,时任福建省副省长汪毅夫率团访问坎塔布里亚自治区时,为我校与西班牙坎塔布里亚大学探讨合作申报孔子学院一事进行牵线,双方均对此项合作抱有深厚的兴趣。今年922日,坎塔布里亚自治区驻中国总代表Javier先生已先期到海外教育学院商洽合作建设孔子学院事宜。

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一直都走在全国兄弟院校前列,而“孔子学院”项目又是推广汉语和中华文化、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我国的了解和友谊的汉语国际推广重大项目。塔布里亚大学孔子学院项目的申报将是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李启辉)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