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推荐]我校与印尼基督教大学“3+1”项目学生再次在印尼“汉语桥”比赛中夺冠

发布时间:2008-07-15浏览次数:236

200852425日,我校与印尼基督教大学合作创办的汉语师资系“3+1”项目学生丽佳同学在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尼赛区选拔赛中获得非华裔综合得分第一名,将作为两名印尼赛区代表之一参加在中国长沙举行的决赛。

本届 “汉语桥”印尼赛区选拔赛在雅加达孔子学院举行,共有来自13所大学的22名选手参赛。两校“3+1”项目参赛学生安娜施、丽佳同学均为印尼巴达族人。她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并引起了媒体记者的高度关注。

到场的新华社记者在采访了安娜施同学后写道 “发音的准确、语言的流利和比赛中的自信与活泼令人印象深刻”(印尼《国际日报》2008526B3版)。印尼《星洲日报》也对丽佳同学进行了专访。

据了解,丽佳同学、安娜施同学的综合成绩接近,都远超过其它非华裔学生。丽佳同学将于630日赴中国参加决赛。这是两校“3+1”项目学生第二次代表印尼赛区到中国参加“汉语桥”决赛(第一次是两校“31”项目    同学代表印尼赛区到中国参加第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我校与印尼基督教大学合作创办的汉语师资系 “3+1”项目是在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下于2003年开始招生的,以培养印尼非华裔民族子弟汉语师资为目标。从这些同学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和受到的广泛关注来看,该项目的汉语教学是成功的。在印尼培养非华裔民族子弟汉语师资对印尼的汉语推广具有重大的意义,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两校“3+1”项目目前累计已有40多名学生。第一批学生已经陆续毕业并走上印尼中文教育的工作岗位,作为国外汉语师资培养造血工程的福建师大东南亚高层次汉语师资本土化培养计划已经初见成效。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