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推荐]我校与菲律宾中正学院联合培养的“2+2”中文师范系学生供不应求

发布时间:2008-07-15浏览次数:296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稳定发展,世界各地掀起了学习中文的热潮,汉语师资紧缺问题成了汉语国际推广的瓶颈之一。

在国家汉办的指导下,我校于200420052006年分别与印尼基督教大学、菲律宾中正学院、印尼阿拉扎大学、印尼雅加达新雅学院签订了以“2+2”或“3+1”模式合作开设“中文师范教育系”的协议,联合培养高层次的本土化中文师资。今年7月,首届菲律宾“2+2”中文师范教育系15名学生将结束在福建师大两年的学习,回国任教,他们将成为菲律宾高教史上第一批具有中文师范本科毕业文凭的中文教师。

由于这批“2+2”学生经过系统、严格的中文师范专业训练和教育,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中文教师综合素质,所以在毕业前便早早被菲律宾学校预聘一空(任教学校见附件),许多没聘到首届“2+2”中文师范教育系毕业生的学校纷纷预约明年的第二届毕业生,我校的东南亚汉语教师本土化培养计划初见成效。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