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新华社报道福建师大“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办学成效

发布时间:2007-07-14浏览次数:234

 

近日,新华网发表了关于“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办学成效的报道,题为“汉语课程首次被菲律宾政府公立校纳入教学规划”,全文如下:

 

新华网马尼拉710日电(记者 范跃龙)由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组织的汉语课程10日在马尼拉大学正式开班,这是汉语课程首次被菲律宾政府公立学校纳入教学规划。

 

按照中菲双方有关协议,马尼拉大学从今年7月起开设汉语选修课,学时和成绩达标的学生将获得本校3个学分。此外,马尼拉市的4所公立中学还将推荐30名优秀学生,在马尼拉大学参加“快乐汉语”班的学习,持续4年并完成480个学时课程。这些教学活动均由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提供专业师资和全额奖学金。

 

在当天举行的开班仪式上,两名来自中国的教师用普通话和英语为40多名菲律宾学生讲授了一堂拼音识汉字课,同时还演示了辅助教学的多媒体课件。旁听的马尼拉大学校方代表对活跃的课堂气氛表示赞赏。

 

出席仪式的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文化参赞陈永山说,中菲两国日益密切的双边交流使菲方对汉语教学的需求不断增加,而中方派出的汉语教师尽职尽责,其教学质量已得到了菲社会认可,这是汉语课程被纳入菲公立学校的原因。

 

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成立于今年3月,由菲华商联总会和中国福建师范大学合作创办,是一个面向菲主流社会开展汉语文化教学的非盈利机构,自创办起一直为菲律宾人提供免费的汉语教学课程。

 

福建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7712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