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外交部网站报道我校在菲百年校庆答谢酒会

发布时间:2007-07-04浏览次数:374

  2007年6月26日,邓锡军临时代办应邀出席福建师范大学在马尼拉世纪饭店举行的百年校庆答谢酒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福建师大副校长李敏教授亲率教师代表团赴菲,实地了解该校在菲设立的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教学情况,看望志愿者老师,并借师大百年校庆之机举办酒会,感谢中国大使馆以及合作伙伴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中正学院等对该校在菲推广华文教育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邓代办首先对福建师大百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该校为菲律宾华文教育事业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邓代办简短回顾了该校百年发展史,充分肯定该校在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尤其是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中取得的突出成绩,高度赞扬一批批赴菲华文志愿者教师甘于奉献、勤奋工作的精神,和为促进中华文化传承所做的不懈努力。邓代办同时也对菲华商联总会、中正学院等合作机构表示感谢,称赞菲华侨华人不仅为驻在国经济发展,也为增进中菲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和福建师大继续共同努力,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为传播中华文明,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菲友好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李敏副校长发表感谢辞,表示将不负使馆和各界同仁、朋友的期望,继续努力,为推动华文教育在菲律宾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新贡献。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陈本显、名誉理事长卢武敏,中正学院董事长邵建寅,福建师大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沙平等分别在酒会上致辞。

   酒会上,才华横溢的华文志愿者教师们还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和特长展示,博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使馆郭少春参赞、陈永山参赞和相关部门代表以及菲律宾华教中心、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菲华社和学术界代表同时出席了酒会。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