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纳百川,风情万种-海外学院首届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06-12-30浏览次数:754

          

 

            

12月9日晚,秋雨绵绵,柔情无限。海外教育学院首届迎新晚会在翘首以盼中如期召开。来自美国、韩国、日本、菲律宾、泰国、越南等各个国家的留学生以及印尼来华汉语研修代表团的学员,港澳台学生,还有对外汉语本科班的中国同学们济济一堂,以他们澎湃的活力和飞扬的激情演绎了一场魅力无限的青春之夜。

极具震撼力和节奏感的摇滚鼓点预热了晚会的整场气氛。首先,沙平院长亲切地勉励在场的每一位学子,在海院这个国际大家庭中要互相关爱,团结互助。紧接着,带有浓郁异域风情的精彩节目纷至沓来:菲律宾同学那夹裹着清新海风的菲语歌曲,让人仿佛坐着吉普车到了美丽的菲律宾;台湾同学的街舞充满时尚的蛊惑,使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年轻生命的呼喊;配乐诗朗诵《乡愁》在乡音浓郁的闽南语和普通话的交织中,流淌出绵延不绝的思乡深情,打动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印尼同学的马来舞蹈《Cindai》,轻曼的舞步合着天籁般的乐曲引起人无限的遐思……

整场晚会高潮迭起,一支支随着节拍挥舞的荧光棒、一阵阵排山倒海般的掌声和喝彩、一张张因欢乐而恣意绽放的的笑脸,无不倾诉着在这个美丽而温馨的国际化大家庭中,他们的收获、他们的感恩,他们的欣悦。犹如晚会的最后,所有演员一起唱响的那首《相亲相爱》,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就像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缘才会相聚,有心才会珍惜。

  “海纳百川”的海外教育学院在这个特别的夜晚,释放出了她青春的活力,展示出了她万种的风情。在汉语国际推广事业日益走向勃兴的今天,我们有理由相信,筚路蓝缕、开拓创新的海外教育学院定能迎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