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与菲华商联总会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06-10-30浏览次数:437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与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见证


我校与菲华商联总会签订合作协议

  菲律宾总统格罗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于10月27日上午11点左右抵达厦门,开始对华访问。中午,她出席了由菲华商联总会举办的午餐会并发表主旨演讲。阿罗约总统此行是应温家宝总理的邀请前来参加在广西召开的中国-东盟纪念峰会的,并应今年6月访问菲律宾的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的邀请访问福建,厦门是阿罗约总统此次访华的第一站。

  午餐会上举行了菲华商联总会与我校合作建设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签约仪式。菲华商联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永栽博士和李建平校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阿罗约总统、卢展工书记、黄小晶省长、中国驻菲使馆李进军大使以及菲律宾代表团主要成员见证签约仪式。副校长李敏、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维振、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沙平也参加了签约仪式。

  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是以面向菲律宾主流社会开展汉语和中华文化教学、促进中菲文化教育交流的非盈利的语言文化推广机构,地点设在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菲华商联总会大楼。该机构旨在培养菲律宾主流社会来华工作人员的汉语语言技能,并以该学院为平台,面向菲律宾主流社会开展汉语师资培训、中文专业课程、公共汉语课程和多媒体网络汉语课程的教学,面向社会举办中华文化或各类应用性汉语培训班;建设中文图书馆并提供中文资料查阅服务;组织开展汉语和中国问题研究等学术活动;组织为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的展览等;提供留学中国咨询服务等服务。双方还将在条件成熟时,共同向中国孔子学院总部申办菲律宾孔子学院。

  午餐会上,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蔡聪妙也分别致辞。参加午餐会的福建省领导有:梁绮萍、张家坤、何立峰、王美香、李祖可,厦门市市长张昌平。参加午餐会的还有阿罗约总统丈夫、菲方政府官员,姚荣辉、黄呈辉等菲华企业家,菲商和媒体以及福建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等近400人。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