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图文]我校承办的第一届全菲华校学生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06-07-20浏览次数:676

 

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菲华商联总会、及菲律宾华文学校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全菲华校学生夏令营于2006418日在菲律宾商总举行开幕式典礼。该夏令营以充实学生学识,提升知能为目的。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受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委托承办此次夏令营活动,并从本学院及职业技术学院选派了五位优秀的教师组成一个教师团赴菲执行该项任务,包括教师团领队兼总策划范启华老师,汉语老师潘晓娟,汉语老师李冰,武术老师谢忠平,音乐、舞蹈老师刘晓琛。夏令营的32位学生分别来自全菲23所华文学校,年龄从1217岁。夏令营的课程主要有交际汉语、中国历史文化专题、中国武术、中国民族舞蹈、音乐、书法、传统手工艺、“领袖才干”专题和团队训练。

419日,夏令营全体成员抵达邦省农学院培训中心,为期12天的夏令营教学活动正式开始。夏令营期间,学生们严格按照作息时间学习、生活。这样,学生们养成了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更让人高兴的是,大部分同学在他们的心得日记中写到:“在这次夏令营中,我不仅学到了怎么用汉语与人交流,而且对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有了一些了解,另外让我非常自豪的是我学会了自己扫地和洗衣服”,还有些同学在心得日记上写到:“每天的晨操和武术、舞蹈的练习,让我觉得很累,但是我感觉到这让我的身体变得更强壮,更耐熬了”。在汉语及文化课方面,同学们有这样的感受:“在交际汉语课上我很高兴学到了新的生词,而且我懂得在中国要怎么跟人打招呼、买东西、乘车等”,“我觉得我的交际汉语水平提高了,我不怕和别人说汉语了”,通过团队活动,夏令营学生们也受益匪浅。他们感受到:“在一个团队合作的比赛中,取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团队成员间的良好合作及彼此信任”

54日,第一届全菲华校学生夏令营在邦省农学院与该学院学生举行了结业联欢会,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有诗歌朗诵、小品、相声、舞蹈、武术等。在场的观众包括商总、校联、农学院的领导和农学院的学生们个个都看得津津有味。

55日,第一届全菲华校学生夏令营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商总举行。参加结业典礼的有商总理事长蔡聪妙先生、执行副理事长陈本显先生、文教委员会主任曾铁锋先生以及校联常务理事等领导和学生家长。在结业典礼上,各位领导为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教师们颁发感谢状,为各方面表现较突出的学生颁发奖状,并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最后,学员们再次把在夏令营中所学的展示给大家。他们精彩的表演博得阵阵的掌声,学生家长们尤为高兴,他们围聚在台前为子女们拍照,他们为孩子们出色的表演感到诧异和自豪。

菲律宾的四家华文报社都对此次第一届全菲华校学生夏令营活动作了全面的报道,华社、学校及家长都对此次夏令营活动非常满意,尤其赞赏福建师范大学的教师团的敬业精神和在此次活动中的出色表现。在58日的座谈会上,商总和校联表示这次的夏令营是个很好的尝试,也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反响,希望这种夏令营能够继续办下去,并且希望福建师范大学能再次支持夏令营活动。

59日,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五位教师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回国。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