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刘锦华老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设“奉献”为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2-04-23浏览次数:697

421日下午1500,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刘锦华老师应邀为海外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了题为“奉献----寻找自己的闪光点”的专题讲座。讲座于知明1-202拉开序幕,院辅导员邹晓彧老师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讲座。期间,刘锦华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团学工作及为人处事的经验,在场师生受益颇深。

讲座围绕着“奉献”为主题展开。锦华老师从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引入大家对“奉献”的思考,并从体会奉献、理解奉献、领悟奉献以及培育奉献精神等方面娓娓道来,层层深入,由理论联系到实践,引起了同学们极大共鸣。锦华老师指出,奉献离大家并不远,小到点滴琐屑,大到国家乃至世界大事,我们都可以献出我们的一份力。此外,他还结合了当代奉献最好的代名词----雷锋,向大家阐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倡导雷锋精神的长效化。讲座期间,锦华老师既引经据典,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下,对奉献这一价值名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讲座的最后,锦华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有乐于奉献的精神、勇于奉献的心态和勤于奉献的行动,并寄语同学们“忠诚于党的事业,行动与现实之中”。

本次专题讲座于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令每一个同学受益匪浅。此次专题讲座的开展不仅为广大的学员们重新阐述了奉献这一传统美德的价值观,也进一步端正学员的态度,引导学员将奉献的理念践行于生活实践中,真正做到奉献社会,奉献国家,奉献集体。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