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唱响红歌 永远跟党走”——记海外教育学院“班班有歌声”红歌展示会

发布时间:2011-04-18浏览次数:729

为庆祝建党90周年,417日晚7时,海外教育学院在立城1-217教室举行了“班班有歌声”红歌展示会。海外教育学院对外汉语专业三个年级的全体同学以及10级的越南留学生参与此次活动。据悉,各个班级开展的红歌演唱活动已持续一个月,此次为一汇报演出。海院辅导员邹晓老师、班主任谢婧怡老师作为本次红歌展示会的嘉宾也来到活动现场。

红歌展示会中,三个对外汉语年级依次介绍并分别用各自的方式演绎了红歌《映山红》、《东方之珠》、《浏阳河》。激情洋溢的歌曲背景介绍,悠扬动听的演唱,充分抒发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赞美之情。值得一提的是,08级对外汉语班级还精心准备了班级风采展示的PPT,对将近三年来的班级集体大学生活做了大致回顾和总结。此举在回顾过去和展望未来的同时,也为0910的学弟学妹们起到树立榜样的作用。活动中,10级越南留学生深情演唱了一首《朋友》,引起了全场师生的共鸣,将红歌展示会推向了高潮。各班演唱结束后,谢婧怡老师对各班的演唱做了精彩的点评。最后,活动在集体合唱《同一首歌》的动人旋律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热情,增强了各班级的向心力与凝聚力,充分展示了各班风采,赢得老师同学的广泛好评。

 

海外教育学院供稿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