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诗文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2010-05-10浏览次数:171

 

物华竞芳 畅咏我怀

——海外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诗文朗诵大赛

    “走进五月,芬芳溢满了一扇窗口。不远处,风绿了,又有一颗苞蕾醒来,悄悄绽放在枝头……”5月8日晚7时许,在我校知名楼2—102教室,举办了海外教育学院第二届朗诵比赛。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舒平老师、张莹莹老师、邹晓老师、许雷老师、沈崎红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共有近四十名同学提交报名表,经过当晚第一轮比赛的2分钟配乐朗诵环节后,共有来自印尼、越南的留学生以及对外汉语专业和动漫、网管专业等12名同学进入第二轮复赛。在复赛环节,各选手以抽签组合的方式,两两合作诵读大赛指定篇目,在较短时间内表现出较好的朗诵技能和临场应变能力。朱自清的《春》、林徽因的《你是人间四月天》、艾青的《迎接一个迷人的春天》、舒婷的《致橡树》……选手们情感丰富、内容多样的朗诵,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感受到了“春的律动”。

     最后,来自2009级对外汉语专业的兰静同学一举夺得桂冠。评委老师们也从朗诵内容、选手台风、普通话语音等方面对选手们做了详细的点评并为选手颁发证书及奖品。比赛过程还设置了幸运观众抽奖环节,使整个比赛现场的气氛既紧张又充满欢乐。最后刘舒平书记对大赛做了总结性的点评,并以精彩的示范朗诵赢得了阵阵掌声。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