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我院组织留学生观看京剧《大闹天宫》

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827

  

116日晚,为了让我院留学生进一步感受体验中国国粹的京剧文化,我院组织来自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俄罗斯、乌克兰、乌干达、韩国、法国、哥斯达黎加、日本、瑞士、意大利、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越南、老挝等15个国家的52名留学生,前往福建京剧院观看经典大剧《大闹天宫》。 

 演出开始前,15名留学生参观了剧组的服装间、化妆间和盔帽间。演员们现场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京剧表演中的服装、发饰、道具,让留学生惊奇不已。京剧老师还为来自越南的阮春友和来自尼日利亚的汤思诚画了一张“美猴王”的脸谱,让大家切身体会京剧脸谱的魅力。随后,留学生带着“脸谱”走上舞台,学习京剧唱腔、耍棍花和身段基本功。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此前没有接触过京剧这一中国文化,但在体验与活动中感受到京剧表演的博大精深。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京剧表演过程中,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京剧独有的唱腔、舞台精致的舞美、演员高难度的打斗动作都完美地重现了《西游记》书中描写的精彩桥段,也完全吸引住了留学生们的注意,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令人惊艳的片段。  

 剧目散场时,留学生们依依不舍,并合影留念。他们对于这截然不同的文化充满了好奇和向往,满心欢喜地期待着下一次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碰撞。

  

  

  图1 京剧老师介绍京剧戏服

    

  图2 京剧老师介绍京剧道具

图3 京剧老师为留学生画脸谱

  

图4 留学生学习耍花棍

图5 留学生学习身段基本功

  

  图6 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